close

shutterstock_609424742-拷貝-2.jpg

 

抽脂術後需不需要穿塑身衣?這是一個關於抽脂的常見問題。目前有少部分的醫師認為如果抽脂抽的不均勻,再怎麼穿塑身衣沒用。但大部分的醫師還是認為塑身衣還是有它一定的作用。作用如下:

 

1.   壓迫:脂肪層位於皮膚與肌肉中間,抽脂後等於皮膚跟下面的肌肉是分離的,這時如果給他一個外部的壓力,初期可以有止血的功能,之後也可以促進癒合,減少水腫的產生,縮短恢復期。

2.   促進皮膚收縮:抽脂完最怕的就是,雖然脂肪被抽掉了,但外面的皮膚卻鬆鬆垮垮的,縮不回去了。塑身衣也可以給予皮膚一個回彈的力量,幫助皮膚收縮。

3.   減少凹凸不平:若抽脂完有輕度的凹凸不平的情形,塑身衣的加壓也有一定的塑型效果。而且脂肪細胞還有一個「接觸型抑制」的特性,意思是細胞在有壓力的情形下,脂肪的前驅細胞比較不會轉變成脂肪細胞,所以可以加強抽脂的效果。

 

所以李醫師給各位的建議是,抽脂後塑身衣能穿就穿。通常建議兩週內除了洗澡的時間外24 小時穿著,兩週到三個月,每天穿8個小時即可,另外要注意的是塑身衣必須要涵蓋著整個抽脂區域,太短反而會造成不均勻的腫脹與血液淤積。

 

 

抽脂權威 李岳樺醫師

★ 千例以上抽脂經驗
★ 專業手術與麻醉醫師護理師團隊
★ 經驗豐富的衛教諮詢及術後照護
★ 大醫學等級美容體雕中心

 

歡迎預約諮詢

FB 👉 www.facebook.com/drlee1979

IG 👉 www.instagram.com/drlee1979


 

 

博恩妍診所線上專人諮詢 ▼

 LINE即時線上諮詢

★ WECHAT ID ☞ bogentaipei 

★ BOGEN官網

 

預約諮詢專線

  02-27315770   博恩妍診所

 

arrow
arrow

    李岳樺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