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hutterstock_544399165.jpg

 

自體脂肪移植現在是越來越普遍,因為它在很多方面都勝過人工填充物,例如玻尿酸,微晶瓷等。

但它也不是沒有缺點。他的缺點就是打入有可能會被人體吸收,一般來說吸收率大概在30~70%,如果存活一半就算很好了。

所以我們在脂肪移植的時候都會打入想要的量的兩倍,例如淚溝若需要1.5cc,我們會打入3cc的自體脂肪,之後若吸收一部分,還是可以達到理想的體積填充效果。

在抽脂的技術方面,要正確精準的抽取脂肪降低纖維組織,減少出血降低血水。

之後處理自體脂肪的過程,需要全程保持無菌,並且在離心與純化脂肪的過程中,有效地去除血水,纖維組織與雜質,但同時又不破壞脂肪細胞,才能達到最好的脂肪品質,提高脂肪存活率。

 

另外我們會在脂肪中添加PRP(platelet rich plasma),就是含有高濃度生長因子的自體血液,能增加細胞增殖的作用,可以提高脂肪存活率。這些生長因子可以刺激身體細胞的活化與新生血管的建立。醫師會將血液生長因子加入自體脂肪之中,再施行自體脂肪移植,使注入的脂肪細胞存活率由原先的三至四成提高至七到八成。

PRP的操作方法:將自體血液用離心機分離後,採用分離出來的血漿下端富含血小板的部分加入到純化的脂肪細胞中來。

 

 

shutterstock_490306420s.jpg

還有在醫師的注射技巧方面,必須將脂肪小量小量的注射在可以跟自身的軟組織接觸的空間中,這樣脂肪才能得到足夠養分供應,產生新生的血管,脂肪才能夠存活,並減少術後鈣化的機會。

在術後照顧方面,術後三個月內不宜減重,要保持正常健康的飲食。

切記不要按摩脂肪植入區,聽從醫師指示熱敷或冰敷。

一定要避免菸酒,熬夜,否則養分到不了脂肪植入區,存活比率就會降低。

 

 

抽脂權威 李岳樺醫師

★ 千例以上抽脂經驗
★ 專業手術與麻醉醫師護理師團隊
★ 經驗豐富的衛教諮詢及術後照護
★ 大醫學等級美容體雕中心

 

歡迎預約諮詢

FB 👉 www.facebook.com/drlee1979

IG 👉 www.instagram.com/drlee1979

 

 

博恩妍診所線上專人諮詢 ▼

 LINE即時線上諮詢

★ WECHAT ID ☞ bogentaipei 

★ BOGEN官網

 

預約諮詢專線

  02-27315770   博恩妍診所

 

arrow
arrow

    李岳樺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