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AD3CBB-98E0-42C9-9357-98A5DAF5FCF8.jpg

 

管是夏天還是冬天,小腿在衣著打扮的需要下,常常需要露出。如果有一個又粗又壯的小腿,會使整個腿部的比例變短,另外也會讓整個體態看起來不夠窈窕纖細。

 

小腿怎樣才算粗呢?其實有一個黃金比例的公式可以算喔!

1.   大腿長度:小腿長度 = 2 : 3

2.   小腿長度最好大於身高的1/4

3.   小腿腿圍最好小於身高的1/5

 

若有小腿肥大的情形,首先要區分是脂肪堆積造成的肥大還是肌肉的肥大,因為處理的方式是完全不同。最簡單的測試方式就是利用之前提到的「掐捏測試」pinch test來測量。若是脂肪型的肥大,可利用抽脂的方式把脂肪抽出,達到變細的目的。若是肌肉造成的肥大,則可利用肉毒桿菌的注射,使肌肉變小,不再有陽剛的感覺 。也有人是兩種都有的混合型,可以抽脂跟打肉毒同時施作治療。

 

另外有許多人會考慮用小腿神經切除術來瘦小腿,李醫師的建議是請三思!因為做此手術之後的大部分人都會有肌肉代償性的問題,小腿一開始變細,之後因為小腿還是需要走路,承擔身體的重量,有可能會造成其他肌肉的代償性肥大,不僅又會變粗,形狀跟線條也會變得不平順!

 

6.jpg

小腿抽脂300cc,術後兩個月

 

S__192184322.jpg

小腿抽脂500cc,術後兩個月

 

抽脂權威 李岳樺醫師

★ 千例以上抽脂經驗
★ 專業手術與麻醉醫師護理師團隊
★ 經驗豐富的衛教諮詢及術後照護
★ 大醫學等級美容體雕中心

 

歡迎預約諮詢

FB 👉 www.facebook.com/drlee1979

IG 👉 www.instagram.com/drlee1979

 

arrow
arrow

    李岳樺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