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utterstock_433091923.jpg

 

市面上抽脂種類繁多,讓消費者看得眼花撩亂。

但如何選擇合適自己的呢?首先先要知道各種類的特性。

以下就三種最常見的超音波溶脂,雷射溶脂與水刀抽脂來討論。

雷射溶脂是利用一個極細的光纖,深入脂肪層,利用雷射的能量,將脂肪細胞溶解,之後再將脂肪引流出來。另外因為有雷射能量的關係,也可以刺激膠原蛋白讓皮膚比較緊緻。

但缺點是用過的醫生都知道,光纖是非常細的,0.1cm 而已,所以雖然號稱有上述的特點,但說真的效果都不明顯。

 

水刀抽脂則是利用高壓的水柱,將脂肪從組織中沖離下來,之後在引流脂肪的過程中,由於脂肪已被沖離,較不容易傷害到周圍的組織。

但缺點是由於打入大量的水,會腫得比較厲害,在抽脂的過程中反而會難以精確的判斷該抽的量,另外腫的比較厲害也會讓術後的消腫變得較慢。

 

在三樣抽脂方式中,我個人是最愛用超音波抽脂

超音波溶脂是利用超音波的震波將脂肪擊碎,之後在引流出來。

比雷射溶脂好的是超音波溶脂可達到的範圍較大,溶脂效果顯著,連較為緻密的淺層脂肪也可輕易溶出,但同時又不傷害神經與血管,可顯著減少術後的瘀血及腫脹。

另外跟雷射溶脂一樣對皮膚也有刺激膠原蛋白增生的效果,可有效減少術後的橘皮,改善皮膚鬆弛的問題。

也由於超音波的溶脂效果很好,在引流的過程中也比較不傷害周圍組織,效果跟水刀類似但又不像水刀術中與術後易腫脹。超音波溶脂可以說是結合了上面兩種種類的優點。

超音波溶脂機器.jpg
超音波溶脂機器

 

超音波溶解脂肪

 

超音波溶脂原理

 

 

但我還是必須強調,抽脂結果的好壞,最重要還是取決於醫師的技術與經驗,機器的種類只是其次。好的醫師就算三種機器都不用,只利用傳統的手術方式,也可以達到良好的手術結果。

 

 

抽脂權威 李岳樺醫師

★ 千例以上抽脂經驗
★ 專業手術與麻醉醫師護理師團隊
★ 經驗豐富的衛教諮詢及術後照護
★ 大醫學等級美容體雕中心

 

歡迎預約諮詢

FB 👉 www.facebook.com/drlee1979

IG 👉 www.instagram.com/drlee1979


 

博恩妍診所線上專人諮詢 ▼

 LINE即時線上諮詢

★ WECHAT ID ☞ bogentaipei 

★ BOGEN官網

 

預約諮詢專線

  02-27315770   博恩妍診所

 

arrow
arrow

    李岳樺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